梨圆圆

【盛世】全职世邀赛续写(一)序章

 第一部分  征程伊始

序章  结束与开始

这个夏天注定是个让人难忘的夏天。

“第十赛季,总冠军,兴欣战队!”

在刚结束的第十赛季总决赛上,叶修用他6.5秒内APM764的手速挑翻了轮回三人组,再次登上冠军的宝座,成就了他的第四个冠军,也为草根兴欣拿下了注定将计入荣耀史的冠军,随后悄无声息地宣布退役。

这个夏天,叶修最终选择退役回家,弥补自己当年的幼稚之举。许多人眼里,退役,或许就宣告着职业选手生涯的结束,因此,多少人不住惋惜,要是叶修稍微晚那么点退役该多好。

荣耀世界邀请赛。

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。对十六个拥有荣耀职业联赛的国家发出邀请,即将举办的世界性荣耀大赛。消息一经发布,就被人们称为是荣耀界的世界杯,毫无疑问,这件事荣耀世界性的顶尖荣誉。

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,在瑞士苏黎世举行,共邀请了中国、韩国、日本、瑞士、瑞典、挪威、丹麦、荷兰、德国、英格兰、意大利、法国、俄罗斯、加拿大、美国、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,目前为止十六个国家都已经确定会参加比赛,纷纷在各自的联赛中抽选手组成国家战队。

当国内消息一经发布,荣耀粉沸腾了,都猜起国家队有哪些人,有人甚至还在论坛上开启投票猜测国家队人选。当然,这时很多人都免不了感叹一下叶修退役的真不是时候,大家对这位中国荣耀界的至高神可是抱有绝对信心和敬佩的,所以尽管叶修已经宣布退役,但是论坛上投票排名居高不下,虽然理智上大家感觉不太可能,但是投票这事不都看粉丝们嘛,粉丝投票可都看爱的。

粉丝们这边讨论和投票搞得不亦乐乎,联盟那边可就着急了。在第十赛季总决赛前联盟就接到世邀赛的邀请,也一口同意了,这是个发展荣耀联赛的绝好机会,联盟必定是不会错过的。但是为了防止选手们对总决赛分心,便没有提前宣布,顺便也是给粉丝们一个惊喜。结果联盟自己受到了惊吓。叶修又搞幺蛾子了,居然拿到冠军后就宣布退役了。看到兴欣的新闻发布会的时候,冯宪君差点又没犯病,而且关键是叶修不用手机,连联系回旋的余地都没了,你说这叶修怎么就这么爱折腾人呢。最后,一咬牙,冯宪君一个电话打到国家电竞总局去寻求帮助去了。国家电竞总局一听原委也是眉头大皱,毕竟已经退役的选手是不能再参加比赛的。左思右想,电竞总局和联盟都不愿放弃叶修,最后干脆决定把他扔去当领队吧。一般来说这是个替补位置,世界电子竞技协会那可回旋余地还是挺大的,而且以叶修的资历和能耐也不怕镇不住国家队员。决定后,电竞总局立马一个电话打给叶父,晓之以情,动之以理,以为国争光为由直插叶父要害,在叶修回家“孝敬父母”没几天后又一脚把他踢出家门让他不拿冠军不准回来,让叶修哭笑不得。

所以当叶修出现在一众国家队面前时候,大家是懵逼的,呆愣了足足五分钟后,纷纷跳起来咆哮叶修的说话不算数。

“都闭嘴!以为我愿意来吗?都是我家老头被逼的。”叶修黑着脸叫停了这帮还在大眼瞪小眼的队友,“好了不说废话了!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,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,比赛好好打,可不要丢脸,我是不会替你们上场的。”

“你还能上场?”

“赛制上,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,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,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。一般估计是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这种,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来裁定。”

“我们应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吗?”众人面面相觑,对于叶修的实力,谁敢不认可?

“最好不要。”叶修说。

“当然不会,你想都别想!”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,开始纷纷上操作台拷贝叶修拿来资料,然后,走人,对叶修表示丝毫不流连,很快会议室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。

“你说这事多气人?”叶修一脸无奈地对苏沐橙说,还摊了下手。

“真的吗?”苏沐橙笑。

 叶修不说话,看着屏幕上闪现出的大写的荣耀logo,那是他为之沉浸十多年的,一如十几年前,初心不负。

“继续吗?”苏沐橙轻声问。

“当然”叶修笑了,“我可是职业选手,你以为呢?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马上还有第一章也要发啦

PS.之前忘说了,很可能文风不定,说不定一个脑抽就欢脱了也是说不准 =。=

评论(2)

热度(1303)

  1.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